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我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中心前往浙江宁波大学、上海辰山植物园进行海洋教育及植物科普教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31 23:19: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提高广西科普课程设计与开展的质量,增强广西科学院在区内科普活动课程组织与开展的能力,1211-15日我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中心副研究员陈默带队前往宁波参加“第二届中国海洋教育论坛”与上海市辰山植物园交流学习。

1211-13日,陈默一行3人在宁波大学参加了由宁波大学和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教育分会主办,以“海洋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海洋教育论坛”暨全国海洋教育研究联盟成立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海洋教育领域的学者专家代表共同分享讨论了现阶段的海洋教育方面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中小学海洋教育现状,共同探究了海洋教育相关理论的发展与实践开展情况。来自宁波舟山市以及青岛市的众多中小学校校长老师分享了他们在海洋特色课程组织与开展方面的丰富经验。陈默则根据广西区内中小学海洋科普教育以及海洋研学活动开展现状做了相关汇报分享,并就广西区内未来的海洋教育、海洋研学发展做出展望。

1214-15日,为提高广西区内的植物研学课程质量,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王西敏老师的带领下,仔细参访了辰山植物园的儿童植物园、矿坑花园、展览温室等区域,学习了科研与科普结合,校园植物课程组织,校内植物老师培训,小小植物学家培训等相关前沿的植物科普方式。双方并就桂林植物园的植物科普与研学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及规划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一行,通过与国内在海洋教育以及植物科普教育方面的专家交流学习,认识了更多科学科普教育理念,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内自然教育、海洋教育以及研学教育的情况,也更加意识到了广西自身需要加快脚步开展科学教育以及提升科学教育质量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广西科学院副研究员陈默老师作报告
 
王西敏老师介绍上海辰山植物园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