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我院科研人员在中科院天文台公众号发表天文科普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1: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93日,我院生物中心研究员吴光撰写的题为“天文学上的观察与联想”的科普文章,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科普栏目《谈天说地》发表。该文章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古希腊学者如何确定宇宙是有限的”、“地球外生命”、“维京人的航行”、“光速的测量”四个方面介绍了天文学中的观察与联想,启发科研人员从天文的角度思索科学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谈天说地》栏目,创办于20188月,旨在通过该公众号,听科学家讲科学和科学人的故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天文信息技术研究团组(虚拟天文台)首席科学家,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崔辰州研究员介绍,该公众号刊登的文章,内容均与天文密切相关,有严格的审稿程序,目前已刊登了35篇文章。

 

文章链接: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