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高新小学到我院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16:13:00    来源:     浏览量:

  11月25日,南宁市高新小学四(9)班和三(8)班的学生到我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我院科技处、生物中心、海洋中心、机关党委和编辑部相关人员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高新小学学生、家长和教师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生物标本馆,观看了显微镜下的微生物,现场体验了趣味小实验,还参加了海洋科普知识讲座。在生物研究所生物标本馆,学生们参观了脊椎类动物、蝶类和其他昆虫类等动物标本。讲解人员在帮助学生们认识各类动物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增强了爱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在实验互动环节,大家现场体验了利用凝胶制作“七彩小蝌蚪”和模拟制作“新鲜雪碧”等趣味小实验,观看了酵母菌、霉菌等微生物的形态,了解了常见微生物与人类的关系。在三楼会议室,海洋中心科研人员陈默为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鲸”的科普知识讲座,授课现场轻松活跃,师生互动热烈。

此次活动是我院积极落实2018年广西八桂科普大行动系列活动“引进来”的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向社会开放我院科普资源,培养小学生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

 

观看显微镜.jpg

观看显微镜

 

观看“新鲜雪碧”模拟制作实验.jpg

观看“新鲜雪碧”模拟制作实验

 

体验“七彩小蝌蚪”制作实验.jpg

体验“七彩小蝌蚪”制作实验

 

向师生讲解微生物知识.jpg

向师生讲解微生物知识

 

讲解生物标本知识.jpg

讲解生物标本知识

 

参观脊椎动物标本馆.jpg

参观脊椎动物标本馆

 

参观蝶类标本馆.jpg

参观蝶类标本馆

 

海洋科普知识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互动.jpg

海洋知识科普讲座与现场互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