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

发布时间:2019-11-19 18:03:00    来源:     浏览量:

为更好地发挥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让学生从小建立科学理想的逐梦之心,11月2日,由我院资深研究员吴光博士带队,12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科普团队走进南宁市高新小学,利用学校公开课时间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的精彩生动的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科普团队由我院生物中心严少敏研究员、潘丽霞副研究员、龙思宇助理研究员、海洋中心杨登峰副研究员、广西科学编辑部李智娟编辑以及6名尼日利亚籍留学生组成。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既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让他们充分体验了别具特色的异域文化和趣味横生的科普实验。在短短两堂课的时间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求知欲与好奇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宁市高新小学学区长刘英吉以及覃萍老师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科普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趣味实验.jpg

科普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趣味实验

 

科普人员介绍尼日利亚特色民歌曲.jpg

科普人员介绍尼日利亚特色民歌曲

 

科普人员与同学们互相交换留念礼物.jpg

科普人员与同学们互相交换留念礼物

 

科普人员与同学们自拍.jpg

科普人员与同学们自拍

 

全体科普人员与高校小学师生合影留念.jpg

全体科普人员与高校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科普团队与南宁高新小学老师亲切合影.jpg

科普团队与南宁高新小学老师亲切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