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机构

广西科学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9:00    来源:     浏览量:

广西科学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中心(以下简称:科教中心)目标定位为面向区内外的学校、机构和学生开展科学教育研究与科学传播的专属部门。中心整合广西科学院各个中心及其研究基地等现有资源及广西区内特色资源,围绕中小学生各科的教学大纲,设计相关的课程体系,丰富自然、生物、地理、科学等课的教学形式与课程内容,通过自然教育、环境教育、研学或生态旅游等教育模式与社会实践活动来实施,结合新媒体技术,建立多功能、综合性、地方性、创新型的科学教育研究与科学传播中心,为广西基层的科学教育及研学旅行提供科学的课程支持与指导。

科教中心成立于20205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围绕“两个方向”开展工作:一是基于广西科学院的研学体系的建立,研学课程和研学线路的开发,以及研学导师的培训等;二是基于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课程大纲,设计课程教案,并开展各级科学课教师的培训。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