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创新平台>省部级平台>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概况

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概况

发布时间:2020-05-11 11:16:00    来源:     浏览量:

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是广西科技厅2014年认定的第四批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主管部门为广西科学院。

实验室将立足广西,服务大西南,面向东南亚,突出区域植物资源的特有性和生物多样性功能,开展热带和亚热带喀斯特植物保育和生态恢复方面的核心科学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喀斯特地区植物资源保育研究(濒危植物的致濒机制和保护研究;野生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和遗传多样性研究);喀斯特地区植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植物多样性形成、演化及其对生态系统功能维持机制;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研究);喀斯特生态系统恢复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植物优异种质资源创新与可持续利用;退化生态系统恢复技术研究)。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