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2021年度广西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9 10:42:0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量:

127日,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主持召开广西科学院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带头”、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窦锡林和自治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唐述兰到会指导,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各类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元昌安同志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单刀直入,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窦锡林作会议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史学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政治关,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准确全面,认真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大家直面问题、深刻检视,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窦锡林指导发言

窦锡林希望,班子成员今后在相互批评时,避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批评的辣味要足一些,在对“五个带头”问题产生原因剖析时要再深入一些,整改措施要细致和具体一些。

窦锡林建议,党组班子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有关材料上报工作,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自治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唐述兰到会指导

元昌安作会议总结并要求,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刻理解“五个带头”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要认真梳理相互批评意见建议,制定细致的党组班子问题整改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按照“挂牌作战、台账销号”要求,逐项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要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谱写新时代桂科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