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生物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8:05:00    来源: 生物所     浏览量:

根据桂科院党组[2022]1号文的部署要求,经广西科学院党组同意,生物所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生物所)于12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同志与院人事教育处科长何建东同志到会指导,生物所党支部书记李槐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有关党群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生物所班子及成员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会前准备情况。李槐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开诚布公氛围。

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黄志民同志对生物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提出,班子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抓好贯彻落实,攻坚克难开辟新领域,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推动生产经营取得新的突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最后,李槐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以身作则,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成员要作好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以知促行,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

三要以学修身,持之以恒悟思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长期坚持,推动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真正把最新理论成果学懂弄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履职能力和创新本领;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本职工作和事业发展上。

四要以拼为乐,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主动融入广西科学院新一轮改革发展战略,努力攻坚项目,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五要以诚相待,实实在在践初心。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深入一线,主动靠近群众,真诚了解民情,有效解决困难,着力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