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吕郁彪赴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广西海洋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召开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班子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3: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院党组统一部署,为指导开展好院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113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到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和广西海洋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13日上午,吕郁彪副院长到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参加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范航清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支部委员提出批评意见。吕郁彪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质量较高,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强调指出:会后,要对照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以及会上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好班子和领导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民主生活会现场

吕郁彪指出:30年来,红树林研究中心在海洋生态、红树林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面朝大海、向海图强,紧紧围绕我院改革发展的战略布局、目标定位,做优做强海洋科学板块,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我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打造成面向东盟、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地方科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郁彪副院长听取民主生活会报告

下午,吕郁彪到广西海洋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公司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方案议程逐条进行。党支部书记聂振平介绍了一年来公司发展情况和主要业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吕郁彪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比较高,查摆问题实在,敢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能将海洋所公司的问题替代领导自己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吕郁彪指出,海洋所向海经济大有可为,但是公司的生产经营总额提升不大,希望能多研发新产品,拓展业务领域,广开财源,扩大经济规模。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把产值搞上去,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收入。此外还要加强与院部及院属各单位、创新团队的合作,将研发的技术在海洋所公司落地应用。公司现有的科研团队也要立足市场业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科研和生产形成良性循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海洋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民主生活会

吕郁彪副院长作指导发言

根据《广西科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民主生活会前,红树林中心、海洋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职工大会,对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

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吕郁彪受院党组的委托,对红树林中心和海洋所公司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慰问,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院人事处副处长陆兰天全程陪同参加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