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我院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2:11:0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量:

729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志民同志,植物所党委书记黄仕训同志关于机关党委、植物所党委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通报。研究讨论了《广西科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试行)》。

 

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志民同志通报机关党委

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元昌安指出,2021年是我院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勤勉履责、攻坚克难,许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半年来,院机关和植物所两个基层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等自治区党委政策文件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扎实推动党的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院改革等各项事业顺利进行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障,党组对两个基层党委工作给予肯定。

元昌安就我院下半年党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落实改革发展部署、乡村振兴战略、上级党组织交办任务等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期刊、会议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防范舆情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持续抓好四个专题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三是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服务改革发展人才战略,强化科技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探索党组织领导联系科技人才机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支部达标创优、星级评定、党员积分管理,提高支部标准化管理水平,建好建强党支部。开展“内合外联”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促进业务互融互促。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行动,发挥支部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和发动群众的作用。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定院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试点。开展多样化警示教育,注重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项目,加强廉政风险点管理,做细日常监督。开展作风建设“1+3”专项治理、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等工作。

元昌安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奋力开创我院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吕郁彪同志,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共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