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广西科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16:23:00    来源: 机关党委 [2019-04-01]     浏览量:

  3月27日,党组书记黄岑汉主持召开了广西科学院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李钢副组长,院党组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院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共9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部分,上午我院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邓大玉同志作了传达两会精神报告,邀请原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正厅级)、全国知名教授陈林杰同志开展了党的政治建设理论辅导。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同志代表院党组作2019年党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在“双争”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及2018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陈林杰教授进行理论辅导_副本.jpg

  陈林杰教授进行理论辅导

  会议指出,去年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强化政治建设,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基本制度,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党支部组织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正风肃纪,促进作风转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我院中心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主要工作成效:一是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思想建设基础日益牢固。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推动党支部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体系更加扎实。四是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加强。五是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群团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总结,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得益于自治区工委、院党组、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辛勤工作。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我们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是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取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还不够,建设工作薄弱,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有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仍然不够重视。

  会议就2019年工作,提出一统领五推动。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工作。二是推动党的思想建设更加牢固。三是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四是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全面加强。五是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强化。六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及群团工作扎实开展。

  李钢同志对今天的会议给予了肯定。他说,一天的会议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又进行了党建培训,安排非常紧凑。党建报告内容充实,既提炼了亮点,又反思了不足。以上充分体现了院党组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意识。同时,李钢同志用中科院院士卢永根的事迹鼓励我院科研人员,指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有家国情怀,更要有鲜明的立场和坚定的信仰。

  李钢同志提出三个“准确”,一是准确认识和领会当前党建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准确认识和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质。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党委(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三是准确认识和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相互关系,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扯袖提醒;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防止一般违纪违法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毫不放松用好第四种形态,保持高压、持续震慑。

  最后,黄岑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建设壮美新广西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推动机构改革谋求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党中央对党的各项工作密集做出顶层设计,为我们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和方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开创我院政治建设新局面。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我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三要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和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主动担当作为良好环境。

  黄岑汉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院党的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新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邓大玉同志传达两会精神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邓大玉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李钢副组长点评_副本.jpg

  李钢(左一)副组长点评

  优秀党员及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_副本.jpg 

  

  优秀党员及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