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统战工作

我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16:26: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629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科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的党外知识分子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院党组书记元昌安,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黄志民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唐臻文出席会议。

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浩郎研究员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广西科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邓大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策精神,在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凝聚大家力量,互相砥砺、共同进步,加强学习交流,参与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知识分子“蓄水池”和智囊团的积极作用。

唐臻文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我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知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加强党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面领导;第二,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独特作用,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第三,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发展活力,实现从建起来到活起来。借助社会力量,主动对接,联合发展,不断提高活动的水平和实效,不断扩大我们的影响力;第四,不断加深加强自身的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制度建设,促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深度融合。

院党组书记元昌安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知联会作为党组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发展创造条件,要为院知联会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元昌安强调,今年是科研院所的改革的大年,新一轮的改革已经拉开序幕。这次改革既是广西科学院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一次转折。在新一轮的改革中,全院上下要形成共识,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广西的科学院,为实现科技兴桂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致贺词
 
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院党组书记元昌安
 
自治区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唐臻文致词
 
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合照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