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生物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8:04:00    来源: 生物中心     浏览量:

113日下午,生物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在9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生物中心二支部书记王青艳同志主持会议,生物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依序朗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过程、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接着,王青艳同志介绍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表会的相关情况,传达大会成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我们切身相关的科研工作重点解读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着重提到与我们科研部门相关的内容如“产业出题,科技答题”,大力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生物中心二支部书记王青艳同志主持会议

随后,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学习讨论。徐梦雪同志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伟大思想路线和伟大奋斗目标的高度赞同,表示我们依旧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埋头苦干、共同拼搏、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王仲民同志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的深刻理解,并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不同内涵,他就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作了体会发言,重点围绕“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更好地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建设吸引人才、造就人才、成就人才的平台环境体系”这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刻解读 “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这一重点工作。周晓果同志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坚守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坚持“四个面向”,在科技探索上奋勇争先,建功创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还结合生态保护修复创新团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谈体会,清晰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表示要勇担使命,为实现广西林业万亿元产业目标、为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这个大的社会背景下,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就,王晓琳同志表示深受鼓舞,要求自己要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融入到广西科学院的大家庭中来,做好团队负责人的带头模范作用,带领年轻的团队成员做好团队建设,打造一支富有激情、持续学习和富有战斗力的团队,紧紧围绕“产业出题,科技答题”的思路,紧密结合广西传统产业和优势发展的产业,提升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积极为广西科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贡献。

 

徐梦雪同志谈学习体会                王仲民同志谈学习体会

 

周晓果同志谈学习体会                王晓琳同志谈学习体会

最后,王青艳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分享学习心得的党员同志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并要求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广西建设的各项目标结合起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将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