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广西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党员心声大家谈”暨“党课开讲啦”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5:00    来源: 生物所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西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党支部625日举行“党员心声大家谈”暨“党课开讲啦”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活动在合唱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帷幕,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下,全体参会人员挥动国旗,用激昂嘹亮抒发着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是团结见力量、团结建设新时代,实现伟大复兴梦的决心!

集体合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

随后,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支部党龄最长的3位同志及退休支部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退休支部党龄超过50年的黎耀恩同志谈体会

支部党龄最长的3位同志—吴荣初、唐峰、韦加腾谈体会

会议的第三个内容是“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比赛采用抢答形式开展,参会人员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比赛是对党史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达到了“以赛促学”良好效果。

 

参会人员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支委为党史知识竞赛优胜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是“党课开讲啦”支部书记上党课内容。支部书记李槐给全体参会人员讲了《百年奋斗皆为民,新长征路践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党课,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介绍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为民奋斗史,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支部书记李槐讲主题党课

最后,李槐书记强调把“悟思想”、“办实事”和“开新局”始终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在践行初心上有新进步,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有新担当,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有新作为。指出要结合生物所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二要完善治理结构,三要突出科技引领,四要强化激励措施,五要加强人才保障,六要加快条件建设。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