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讲党课视频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7 15:51: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根据院党组统一安排,622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高质量完成我院改革发展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南宁主会场

吕郁彪同志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党史 悟思想 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办实事 开新局  高质量完成我院改革发展任务”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郁彪从三个面展开讲解

在课堂上,吕郁彪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生的重大转折性事件、会议、人物,以及取得的革命和建设成果,取得的经验教训,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讲好每个革命故事,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史,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吕郁彪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学习和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按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院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建研究机构领导班子搭建、人才引进、签订协议、落实经费、落实场地、安排好进场团队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我院改革发展任务,把广西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面向东盟、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地方科学院。开创新时代我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现场学员认真记录

讲党课前,全体人员齐唱红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一支部书记刘晖主持会议,机关一支部、海洋中心支部、条财处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海洋所支部和红树林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