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文化园地

党史故事大家讲之“真理的味道真甜”

——生物中心一支部讲述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9 21:16:00    来源: 生物中心     浏览量:

陈望道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发起人和党的早期成员之一,是我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的先驱。他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产生了巨大影响,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提供了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陈望道同志专心致志、废寝忘食。有一次,边翻译边吃母亲准备的粽子时,竟错把墨汁当红糖蘸着吃,自己却全然不知,还连声称够甜,够甜的了。” 100年过去了,“真理的味道真甜”故事仍在无数共产党人中口耳相传,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甘、真理之甜。

“感党恩,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物中心第一党支部拍摄制作了情景剧视频,形象生动地重现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故事,使党员同志们更形象地了解这段历史,更深刻地体会早期共产党人忘我的伟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科研工作者,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我们紧随革命先辈脚步,我们一直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演员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