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文化园地

广西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1 00:00:0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量:

根据广西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挂牌任务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5日上午,党组书记元昌安同志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讲授党史、新中国发展史,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处级干部、驻邕各单位部门全体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黄健参事进行了理论学习辅导。他不仅讲授了我党成立的背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取得胜利的历程、原因、基本经验、伟大意义以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而且还讲授了我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的伟大历史转折,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同时,也讲授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黄健参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语言生动的讲解,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和新中国发展历史课,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洗礼,再次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元昌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际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元昌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我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各个单位的工作实际学习讨论,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

DSC_9114_副本.jpg

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


DSC_9103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元昌安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DSC_9124_副本.jpg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讲授党史、新中国发展史


DSC_9127_副本.jpg

DSC_9131_副本.jpg

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处级干部、驻邕各单位部门全体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DSC_9144_副本.jpg

元昌安总结发言


DSC_9147_副本.jpg

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