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广西科学院机关第三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理论学习以及家风警示案例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10:10:00    来源: 机关三支部     浏览量:

2022128日,广西科学院第三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家风警示案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军华同志主持,支部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时,支部书记吴军华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而总纲是党章最重要部分,是党的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它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最终目标,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概括和总结了社会发展规律、中国发展经验及其基本要求。党章的具体内容共1155条,阐述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方面内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随后,学习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警示案件。反思这些不正典型案件可以看出,不少领导干部既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没有管教好家属亲人:有的任由妻儿在管辖范围内经营牟利;有的纵容、默许家人打着自己旗号大肆收受礼金礼物;还有的兄弟姐妹齐上阵,大搞家族式腐败,形成共同敛财链条,等等。因此,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治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正家风这堂课上好,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为加深学习效果,支部还组织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根据主题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从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可以深刻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更能反映出党章、组织工作条例是应用到实处的;现行的党章更加完善,入党考核机制更为严格;在清廉作风方面,要时刻警醒自己,防微杜渐并以身作则,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的港湾;加强作风建设,不管哪种形式的不正之风都应坚决抵制。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吴军华同志提醒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春佳节时期要尤为注意保持清廉作风,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