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生物中心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1:17:00    来源: 生物中心二支部     浏览量:

827日下午,生物中心二支部在9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9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青艳同志主持,广西科学院机关党委委员刘晖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青艳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支部书记王青艳同志主持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接着,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王青艳同志强调,在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过程中,党员之间要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让大家都红红脸,出出汗。由王青艳同志带头,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谈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查摆问题与不足,深刻地进行自我剖析。支部党员抛开顾虑,切中要害,真诚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展互相批评。黄志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在会上,对于年轻党员的困惑与迷茫,黄志民同志多次鼓励年轻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面对科研和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要有锐力和冲劲,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提升团队自信,完善团队建设;他强调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学科方向,尤其是年轻博士,要继续坚持和完成完善研究方向,同时再结合团队目标进行项目设计。同时,学科带头人要对年轻人多做指导,帮助他们找不足,以长补短,凝练项目,助他们尽快成长,做好开新局的工作,为科学院的改革发展打下基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院机关党委委员刘晖同志到会指导

刘晖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生物中心二支部召开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很生动,党员切合实际谈体会,自我剖析很深刻。同时,她对生物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解决人的问题,二是解决凝聚力的问题。她提出课题组之间要多进行学术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形成互通有无的氛围;党支部要做好人的思想工作,把大家想做事的心汇聚在一个方向上,形成凝聚力,大家朝着一个方向使力把事情做起来,一定能做出成绩来。

最后,王青艳同志总结发言。此次会议,生物中心二支部全体党员对照要求认真进行了查摆,虚心接受批评和教育,起到了互相教育、互相帮助、互相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我们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改正不足,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来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