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海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6:42:00    来源: 海洋中心     浏览量:

830日上午,海洋中心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十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分因公在外的党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院机关党委委员陈东到会指导。会议由海洋中心支部书记赖俊翔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前,根据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支部认真部署本次组织生活会工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材料,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收集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赖俊翔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的检视问题情况。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海洋中心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系列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开展了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取得了许多实效。在取得进步的同时,支部也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海洋中心支部书记赖俊翔发言

随后,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支部书记,赖俊翔同志带头发言。他从思想和实践上总结了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了支部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元昌安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以及感悟和收获,对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以及对海洋中心支部的建设发展寄予期望。在检视剖析中,党员们既谈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与提高,也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之间坦诚相待,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发言

陈东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认为,海洋中心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海洋中心的整体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史学习要求。与会党员发言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从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团结齐心的党支部。最后他从学习理解深度、理论联系实际、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提出建议。

院机关党委委员陈东发言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