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生物中心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5:41:00    来源: 生物中心一支部     浏览量:

827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生物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党史学习收获,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洋中心主任、机关党委委员赖俊翔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东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交流学习,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陈东同志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党员们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检视差距、剖析问题根源、作出整改承诺,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交流、统一思想的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生物中心科研工作全过程。二是以学习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紧紧围绕落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做好我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委员赖俊翔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最后,赖俊翔同志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就要动真碰硬、敢讲真话,才能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作用。今后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发展要深入结合,在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广西十四五发展大局、融入到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大局。

微信新浪微博64.3K